close

是的 我退伍了 我知道然後你們以為我要進入餐飲業了

然後在這文章裡寫下我在哪裡哪裡工作 學了什麼

其實 還沒有 我6月中退伍 退伍前就常回游泳池找我愛人

所以經理也問我 退伍後要不要回來 我很雞掰的問他 那你要給我加多少薪水

他還真的給我加了3000 或許真是因為泳池用人之際 愛人也還在這裡

所以我毫不考慮的回來了 87年 28000 月休六 

敎游泳一小時500 要是你們 你們幹不幹!?

接著要省略非常多內容 因為我在這裡就工作了9年多

發生過的事情太多了 陰陽眼開眼 跟客人打架 敎游泳敎到打點滴

去站大豹溪背魚雷浮標跳橋墩救溺水雙胞胎美少女

幫失去呼吸跟意識的5歲孩子做CRP救活他

幫從路邊車禍爬上來游泳池求救的開放性骨折傷患包紮

眼睜睜看著區中運金牌選手在我們眼前斷氣。。。

停止 真的寫不完 但是我要寫些相關的東西 一直延續到我做的下一件事情

在游泳池的時候 2樓建了一個咖啡部 那裡有吧檯有小廚房

因為我長期住在公司裡 一直外食也不是辦法 實在太花錢了

所以偶爾會在這裡做菜煮飯來吃 也燉過四物雞給員工跟客人補過身子

夏天會一次在這裡煮個10斤綠豆湯給大家消暑 其實說穿了就是

我手癢了 所以一直找機會東煮煮西煮煮 過過癮

7。8兩個月我連教練費可以領個3。40萬 不過冬天學生少

只有原來救生員的薪水 想多賺點錢 所以又動腦筋

是的 我每天晚上5~11點之間都跑去餐廳工作

做過的餐廳多到連我自己都數不清 小吃 熱炒 美式 韓國料理

所有想得到的料理 我幾乎都做過 後來我發現

是因為我非常喜歡學新東西 只要那家餐廳沒東西學了 

我就會辭職換別家了 一個因緣際會我到口吅品去工作

雖然只是小吃 但我在這家店得到一些經驗和賺錢觀念

老闆本身對食材講究度非常高 我也在他分店工作了1年多

這家的分店佔據各大夜市 所以這兩年我也看了很多很多

我的下一件事情要出現了 剛好南部的堂姊夫搞了個炸鮮奶加盟

所以北部的我承接了北部的部份 我辭掉了晚上的工作 

白天還是在游泳池上班 晚上自己到夜市找了攤位擺攤

北部加盟攤位多達快20多家 所以我還要回家製作原料賣給加盟商

淡水也有我的加盟商 我們的名字是搶錢一族 旗子上還有一隻乳牛

我相信 應該不少人有吃過 因為我自己在南雅&三合就各有一家了

沒有覺得這是什麼了不起的事業 但是是我第一次做小生意

重點是還真的賺到不少錢 讓我這門外漢稍稍了解這種收現金的爽度

然後假日攤子前排了4。50人乖乖在等你現點現炸的鮮奶塊

然後小朋友吃不到還哭哭 客人為了插隊問題打了起來

一對對的情侶夫妻好不容易等到後 先幫另一半咬開又熱又香的脆皮漿

然後餵食對方 再比著大拇指說:老闆,你的奶好好吃。。

雖然1年多以後熱度就退了 我也不戀棧很快速的結束營業

前後兩年整個體系瓦解 但是賺到錢和最寶貴的經驗

懂得享受客人稱讚 接受客人批評並且做改進

也能抬頭挺胸坦然的站在攤子前面對各種客人

也有能力處理突發狀況 身段更柔軟

蹲下去 我跳起來比以前更高 人生又前進一小步

第一盤小生意 結束 下一篇寫什麼 我也不知道ㄟ 忘光光了 @_@

PS:寫得很平淡 但是很懷念 因為那時候有她陪伴我
   5點出攤子的時候 她推著攤子 我總是從後面環抱著她
   兩個人黏在一起邊走邊推攤子 卻神奇的不會踩到對方的腳
   她去買晚飯給我吃的時候 會帶一排我喜歡的養樂多給我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名小卒~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