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怎麼百般不捨 入伍的時間到了 那個年代只有 BBCALL

說好要來送我的她 因為工作太累睡過頭 並沒有出現 

我只能在出發前在她的CALL機裡留下愛的訊息

在我要下月台的那一刻 12月7日 她含著眼淚穿著我送她的紅色羽毛衣

邊哭邊跑過來 給了我一封情書 我們見面不到1分鐘我就入伍了

而這封情書 以及她常常來看我 成為支撐我平安退伍的力量

故事回到軍中 新訓期間那些我就不再贅述 抽完籤我下海巡24大隊

不當管教出了名的軍種 我在一連 我們16個同梯的時常被學長欺負

這日子一直到有一天我當打飯班 我們把吃剩的菜送回廚餘桶

我們還要洗鍋碗瓢盆 我看到一個廚房的學長在抽菸

我:學長好,請問廚房有欠人嗎,我海霸王出來的,會切會炒!!

學長:沒欠人ㄝ,而且大學長不在,無法做主!!

我:謝謝學長,不好意思,萬一有需要人可不可以找我!!

學長:看看啦(敷衍)

其實廚房屬於營部連,所以他們不太收一連的兵 不過有一天

那位敷衍我的學長來連上找幫廚 原來因為有軍官退伍要辦宴席

所以需要大量的幫廚 我跟我同梯的去了6個 但學長們獨獨對我留下印象

因為只有我做過類似的工作 也只有我能幫忙切東西跟炸東西

是的 我後來成為專屬的幫廚 學長每天跨連來把我帶走

因為我的手腳太好了 讓他們可以輕鬆非常多 我這時非常開心

因為又可以接觸我喜歡的東西 但殊不知惡運正要降臨

晚上忙完回部隊晚點名 被操練 被學長說是叛徒

我曾經在就寢時間在倆個床中間拱橋4個小時

後來幫廚時因為根本沒睡覺 精神不濟切到手 才向廚房學長吐露這些事情

大學長震怒 因為他接近退伍是輩份最高的 除了去幹我一連的壞學長以外

還花一星期時間 向直屬的營輔導長申請將我轉為營部連並且正式成為伙房人員

是的 我變成伙房人員了 不用出操 只要做菜給全24大隊士官兵吃

大學長家裡是做辦桌的做了3代 所以他手藝非常好

我開始學配菜 學採買 學比價 當然都是我炒 學長只要開菜單還有一起採買

所以在退伍前 我累積了不少能力 刀工進步手腳快不在話下

也因為其實後來我上面三位學長有點問題 所以所有廚房的事情

我跟一位大我ㄧ梯的學長一手包辦了 也因為經費跟食材有限

必須不斷的腦力激盪 副供站就固定那幾樣食材 也沒有錢外購 

還要想辦法餐餐不一樣 不然就立馬被打槍 還要罰站

所以各位觀眾 還真的以為軍中的伙房過的很爽 很好混嘛!?

我可能會被要求饅頭要改甜甜圈 半夜被叫起來煮牛肉麵給營長

一下要我改西式 一下要我包餃子 過兩天想吃川菜我還要想辦法

但是也因為如此 培養了我能屈能伸的個性 遇到問題會想辦法解決

結果這一塊 對於我後來從事餐飲業 一直有當初無法預料的大幫助

這就是我當兵期間遇到的小奇遇 感謝當初伙房的學長們

江毅元,郭士軒,華初茂,梁鎔昌,4位都教導了我ㄧ些東西跟觀念

雖然已經都失去聯絡了,看哪天我就來人肉搜尋你們!!

當兵奇遇記結束了,對,下一篇我要退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名小卒~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