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了很久很久 要來寫第二篇 今天要寫什麼 說說我料理中斷的故事好了

一直再海霸王工作到高二 我對於上上下下所有的樓層都站過

1樓小吃部 2。3樓火烤圍爐 5樓廚房 6。7樓喜宴 8樓房間包廂部

所有的樓層都工作過 正當我覺得可以積極去爭取學習機會和位子的時候 

沒錯 我要升高三了 在這聯考的時代 高三要考試唸書好好準備考大學

於是我辭了工作 當然我知道自己不是唸書的料子 家裡又有債務問題

那時候我一心想幫助家裡還債務 又心繫著料理 真的沒有好好念書

沒錯我落榜了 考體專也沒上 我跟母親溝通 告訴她我想出社會工作了

她沒反對 我要工作了 大家是不是以為我要展開料理的人生了 錯了

媽媽幫我找了游泳池的工作 起薪18000 不多 但是這裡是我人生轉略點

85年入行 我7月進去當助理救生員 8月31日認識全世界對我最重要的人

我們後來交往 是我今生最愛的女人 現在沒有要插入愛情故事

但是要談談她對我的改變 助理救生員其實常常被輕視 因為沒有救生員證

也不是正式的教練 但是因為我非常好勝 我在幾個月間學會了蝶仰蛙自四式

又在她的鼓勵下參加了86年第一期的救生班 那時候是1月 水溫12度

就在我們游泳池開班 白天跟她上早班 晚上受訓 每天寒風刺骨每天抽筋

我們去林口體育學院拿磚頭踩水1小時 隨時被藏在水底的教練抓下去喝水

去碧潭上外訓 去海水浴場學海浪救生 吃ㄧ般人無法想像的苦頭

到了2月底要考證照的前天 我病倒了 燒到40度 好痛苦

當下只有一個念頭 完蛋了 怎麼考水訓 全身軟趴趴 

哪有力氣將90公斤的主考官從25米的地方拖回來。。

到了考試當天晚上 地點是林口體育學院 

時間是19:00開始 18:00我還躺在家裡床上冒冷汗 

她說:你從來沒有缺席一堂課,今天考完試是結業典禮,我帶你去參加好不好

有始有終 我點點頭 她就騎著車拉著我的手去考場 我虛弱的坐在椅子上

她跟主考官交頭接耳,然後來我身邊拿出我的泳具說:你第一個水考,盡力就好!!

疑,我:好 我就去換上泳褲暖身準備下水 對 沒有錯

我順利的將主考官制伏以後拖回岸邊 也呆到最後參加了結業典禮

我有救生證了 我是救生員了 後來我接受了公司完整的訓練

4月發證 我5月開始接學生 也到大豹溪去服務很多年 

這個工作我前前後後幹了快9年吧 但在這之間還發生了很多事情

忙完86年暑假 賺了很多教練費 終於有點能力能稍稍幫助家裡

86年底 兵單來了 噩耗 我得跟她分開一段時間了

這時候 已經完全忘記喜歡料理的事情 滿腦子

都是賺錢跟戀愛 還有我跟她依依不捨的要離別一段時間

不過當兵後 又有奇遇 看下一章摟。。

 1605664435.jpg  這是我當教練時的樣貌,與現在相差30公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名小卒~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